愛花精選:秋涼就愛上─球根海棠!


主圖品種:球根海棠 光之舞者-桃粉
編註:2022 秋播季,iGarden 架上多款球根海棠品種,有直立款、懸垂款、大花款...等多種花型任你選擇,歡迎愛花的你來種看看(品種介紹請見文末)

天氣一轉涼,就很期待一些涼季的盆花上市,球根海棠就在我們的期待名單前幾名,每回逛花市時,都會特別留心觀看。

球根海棠的花朵,應該是秋海棠家族中最大、最顯眼的,搭配鮮豔豐富的花色,及單瓣、重瓣、半重瓣等花型變化,深受園藝愛好者喜愛。

球根海棠是秋海棠家族中,花朵最大、最顯眼的,有的品種甚至可以跟手掌一樣大。

球根海棠的花朵會有雌花及雄花:(右下角)雌花為單瓣且基部子房肥大;(中、左)園藝品種的雄花則因花蕊瓣化,所以花型為重瓣或半重瓣。

球根海棠的種子十分細小,從播種至開花需耗時五個月以上,因此栽種球根海棠需要較多的耐性。

一旦看到球根海棠的花朵開放時,就會覺得漫長的等待是值回票價的,水靈靈及柔美的氣質,是別種花卉模仿不來的。

或許因為如此,球根海棠種子一直是 iGarden 的熱銷商品,錯過了,就要等到明年秋季囉!馬上進入今年的重頭戲「新進品種介紹」,請繼續往下看~

球根海棠碩大華麗的花型,開個1-2朵就很迷人了。

部份球根海棠品種花瓣邊緣波浪起伏明顯,花型看起來更加立體。

花辦邊緣紅色的細框邊,更能顯示出球根海棠花朵的細緻。

懸垂型的球根海棠,用吊盆栽植非常合適。

球根海棠花朵為什麼下垂?需要立支柱嗎?

曾有花友向我們提問,他的球根海棠花都垂垂的,不知道是花朵太大、太重,導致下垂?還是它本來就是垂的?

其實球根海棠品種很多,目前市面上販售的品種,有的是植株節間比較短,側芽也不多的「直立型」品種;有的是節間較長,側芽較多的「懸垂型」品種。

兩種品種特性分別說明如下,在觀賞上,也建議好好運用其特性,種植、擺放時留意適合的角度:

直立型球根海棠

直立型的球根海棠就適合擺放欣賞,如果花朵太大下垂,可以用竹筷或其它支架將花撐起。(直立品種,例如:球根海棠 蕾絲滾邊球根海棠 登峰球根海棠 波浪

日本兵庫縣花卉中心的溫室裡,展示著許多美麗的球根海棠。

新加坡濱海花園較低光照的角落,栽植著各種秋海棠,其中的球根海棠花朵引人注目。


懸垂型球根海棠

這類的球根海棠植株通常都有點半蔓性,花莖也較細長,所以適合當吊盆欣賞。(例如:球根海棠 光之舞者

如果家裡沒吊盆,也可以將其擺放在較高處,或用高一點的盆子套在現有的盆子外面,這樣也能欣賞到她們的美麗風采。

吊於高處的懸垂型球根海棠,往上望正好可以賞到花。


iGarden 球根海棠─新進品種情報公開

你是不是也被球根海棠的樣子給深深吸引了呢?2022年 iGarden 新引進 7 種球根海棠,各有特色,有的直立、有的半懸垂、有的花大色系鮮明、有的重瓣...都讓人迫不及待想種看看!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球根海棠種子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3 則留言:

  1. 請問您們有球根海棠的盆栽嗎?謝謝!

    陳先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很抱歉,我們沒有販售球根海棠的盆栽,網站賣的都是種子,不是盆栽、鮮花或苗。若需要盆栽,建議您到花市採購喔。

      刪除
  2. 請問您們有球根海棠的盆栽嗎?謝謝!

    陳先生

    回覆刪除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