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品種:秋海棠 無畏之心-桃


秋海棠 無畏之心花朵為桃白漸層花色 
作者:台和園藝/劉英華

    2013年 9月中旬播下三款秋海棠—秋海棠 無畏之心、秋海棠 飛龍、四季秋海棠 女王,想要同時觀察三種品種的生長特性。秋海棠的種子十分細小,從種子發育成適合移植的苗株大小,耗時甚久。播種後約二個多月由育苗盒移至二吋盆假植,成長速度開始加快。
12月初移植由2吋盆移至3吋盆 ,苗株成長快速,12月20日再次移植至6吋盆中

    秋海棠 無畏之心在三款秋海棠當中,成長速度及開花的時間不是最快的(皆次於四季秋海棠 女王),待其開花後發現,她的花朵令人眼睛一亮!桃白的漸層花色,讓花朵更富變化,花徑可達4公分左右,比多數的四季海棠花朵大。而旺盛的分枝性,讓她的生長速度後來居上,側枝頂端皆帶花芽,可以預見不久後花開滿盆的模樣。
旺盛的分支性,毎個枝條皆帶花苞; 花朵有雌花及雄花二型花徑約四公分

     雖然撰文之時,秋海棠 無畏之心尚未長至植株的最大極限(株徑約 55-60 公分),但是優異的外型及超強生長勢,已經讓她從眾多秋海棠品種中脫穎而出,忍不住想要搶先跟大家推薦這款令人耳目一新的秋海棠。接下來我們還是會持續觀察她的耐暑性及開花性,再整理成完整的栽培記實跟大家分享
油亮的葉子與優美的大花,觀葉賞花皆宜

播種後四個月,秋海棠無畏之心的株徑已較其它兩個品種大
vivian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