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欣賞:火龍果


郵票名稱:常136 漿果郵票(續) 
發行日期:民國102年01月17日起 
承 印 者:中央印製廠 
用 紙:燐光郵票紙 
刷 色:彩色
印 法:平版
繪圖者:柯鴻圖
學名:Hylocereus undatus 
英名:Dragon Fruits 

每當看到火龍果時,心裡就會有個想法出現,這個到底是甜的還是不甜的呢?

因為常常有機會吃到不甜的火龍果,家中若出現不甜的火龍果時,我那可愛的婆婆就會在切好的火龍果上面灑上砂糖,這樣就甜了。

然而最甜的火龍果是在公司頂樓園丁V所栽種的,超甜無比,其原因是等到果實整個熟透了,才摘下來食用,連小鳥們都知道,常常我們都還來不及摘下就被小鳥們先吃掉了;因此每到夏天果實成熟時,就會追著園藝V詢問:今年長了幾顆了啊?有沒有被小鳥吃了呢?就是因為愛上那甜滋滋的味道。

 郵票圖片 中華郵政授權刊登 

Unknown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