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經典花店in荷蘭-情人節的荷蘭花色




文.圖.原案/誠文堂新光社

情人節在歐洲是以送花來傳達愛情或感謝心意的時期,為了觀察近年的流行動向,拜訪了荷蘭的花店,特別是以女性為店員或店長的花店,以「自己的話想要收到什麼樣的情人節贈禮呢」作為題目來訪問。


首先來到的店舖,是荷蘭Leidschendam、位在海牙近郊的花店,商店街中已等著一位漂亮的花店店長。MarionMarcel Prins兩人共同經營的店,被顧客選為何蘭花會協會舉辦的「花店大賞2013」,店內也有販賣紅酒,相當的特別,使用許多特殊花器裝飾花店,提到情人節的話總之就是一定要用心型裝飾絢麗整間店。



一般情人節花禮都使用心型或是紅色系色彩的花器,將其他陶器及玻璃花器與紅色花禮排列在一起,形成獨特的擺飾感覺。

右:也有販賣自創的吊飾,將玫瑰裝載在紅色器皿中,在繫上吊飾,打造出獨創的情人節花禮。



這間花店是Sylvia MeijerJolande van der Meer兩位共同經營的「Syl-n-Meer」,這裡是2011年荷蘭花卉協會舉辦的荷蘭最大別級的展覽活動中,獲得Boeketten Meester獎項的實力派花店。以想要看見情人節花禮為請求,所謂的「創意性花禮」來設計許多作品。

花店位於湖畔旁的小街中,地區性的日常花禮以及公司行號的訂單都相當的多,因此情人節的需求並不佔太多業務量,但從10年前開始銷量就越來越好。

果然重點裝飾還是愛心色籤,與觀賞鳳梨搭配,亮開成為獨創性的櫥窗展示。

卡片等小卡也整理擺設的非常可愛。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4年2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