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花園: 2014庭園春夏花卉-日日春、松葉牡丹、非洲菊


日日春可樂混合

圖/文:翁立冠

日日春-可樂混合

記得這種子是去年春天向花寶愛花園購買的,原本預計去年夏天要種的,卻拖到去年年底才播種,之前聽說日日春種子發芽有效保存期限大約半年而已,心想這批種子大概發芽無望了,索性將 50 顆種子全部灑在一個 8 吋大的花盆裡,結果兩週後竟仍冒出近 30 棵幼苗,度過嚴冬之後,二月底便開始含苞。花盆原本擺在自家陽台,卻怕日光不足影響後勢生育,後來乾脆搬到辦公室門邊向陽處,不久紅的、粉紅的、粉紫的大花日日春一朵朵不斷綻放,花兒搭配著綠油油的葉子,令同事及訪客驚艷不已。

日日春(可樂)栽培經驗分享

  1. 雖然日日春給人的印象是耐旱,但一旦缺水導致植株枯萎,仍會影響生長及開花。
  2. 日日春對肥分敏感,切忌施以重肥,否則容易造成肥害。
  3. 日日春可樂品種不怕疫病,但害蟲仍避免不了,其中以粉綠白腰天蛾幼蟲為頭號殺手,嚴重時會將整株花葉啃食殆盡。

日日春-可樂混合的各種花色

松葉牡丹

松葉牡丹

上圖這品種是在園藝店意外發現購買的,針狀葉肥短而密集緊實,此性徵跟一般松葉牡丹的品種很不一樣,另外重瓣的花朵亦碩大艷麗。

非洲菊 花輪-奶油草莓的各種花色

非洲菊 花輪-奶油草莓

三年前曾向花寶愛花園購買非洲菊種子積架品種,並順利培育成功,於是決定在去年秋天嚐試栽培奶油品種,由於這次冬季培育期間氣候偏冷涼,沒有病蟲害干擾,栽培過程順利,至今年三月間,開始綻放美麗的重瓣花朵,每株花的顏色均不太相同,色系由乳白黃-亮黃色-奶油黃-黃紅相間不同程度交織變化(如上圖),目前市面上園藝花店不見有此品種銷售,想要親眼一窺花卉大賞冠軍品種「奶油」王者風範的花友們,可得親自播種培育才能如願。

非洲菊栽培經驗分享

  1. 成長開花期間易生紅蜘蛛及粉介殼蟲,一旦蟲害發生,植株極易感染菌病。預防勝於治療,每隔 3-5 天整株由裡到外、葉背葉面噴灑一次有機驅蟲劑苦楝油,另外夜盜蟲也會啃食非洲菊,噴灑苦楝油會產生忌避效果。
  2. 注意適度給水,勿過度潮濕或乾燥。
  3. 非洲菊屬需肥較高的植物,應定期施肥以保持植株活力。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