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出小苗要移盆,一個容器只能放一株?


Q. 長出苗後要換盆,移到另一容器(花盆),是不是都是一個容器放一株而已呢?


A. 一個容器內不一定只能種一株,主要是看您使用的盆器大小。盆子較大,則可以多株種在一起。

您可以參考我們部落格上關於播種及換盆的文章:
其中換盆一文有許多示範照片,包含多株定植於大盆、小苗分種到較大的盆子、多款不同草花苗混植等案例。希望以上提供的資訊,對您有幫助,謝謝!

(2015/1/14 後記)
最近也有花友詢問是否有「規格化」的栽培資訊(如:哪一個品種定植時,應該用多大的盆子的對照表)?

由於多數的草花栽培方式相似,建議可以先參考「花寶園藝大學」打好基礎;實作示範、栽培經驗分享則可參考園藝文摘Plus的「達人流簡單種花」、「園藝基本功」等單元。一些特別需要注意的栽培重點,我們也會於種子的商品資訊中,列出來強調(商品資訊怎麼靈活應用?可看「種花新手入門指南」)。

由於栽培除了受到不同環境影響,也包含個人喜好(有時也需累積經驗摸索,不見得每次都是順利),沒有唯一的正確作法;若未來有問題時,也歡迎來 iGarden 花寶愛花園臉書粉絲專頁,與眾花友討論!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