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寶為什麼有顏色,色素會對植物有害嗎?



Q1. 請問花寶系列的速效肥,為什麼是這樣的顏色呢?

A1. 花寶肥料是為了方便辨別,所以五個號數都加了不同染劑,肥料稀釋後,會呈現不同的顏色。方便大家可以依顏色來辨別不同配方,即使擺在一起也不會搞混。

Q2. 能否購買未染色的花寶速效肥?我想用花寶種水耕植物,但液體有顏色讓我有點疑慮。

A2. 由於從美國出廠時,各配方就已經有顏色了,因此我們也無法販售無染劑的商品給您。
花寶速效肥是四十多年的經典配方,安全溫和是它的特色之一,染劑也不會對植物有影響。運用在水耕植物上,也已行之有年(它的英文名字 Hyponex ,即來自水耕的英文 Hydroponics 的變形)。

由於水耕栽培液中的花寶肥份含量少(可參考以下稀釋倍數說明),所以幾乎沒有顏色。但若您還是會介意肥料中的染料,建議您可以使用花寶一號,花寶一號肥沒有添加染料,肥料呈白灰色,泡出來的肥料水為無色。謝謝!

*花寶水耕稀釋倍數說明:用於水耕栽培時,可將花寶稀釋 3,000 - 5,000 倍,直接當養液使用;或是先將花寶稀釋 1,000 倍,每週再倒一些至水耕溶液中。

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