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季草花也有耐熱咖:福祿考 葛蘭迪-星眸混合實種分享



相較於每年秋冬人人必買的矮牽牛、香堇菜/三色堇..等涼季草花,不知是否因為有個老派的名字,福祿考似乎是比較容易大家被遺忘的品項。

今年初春,頂樓花園也依然為堇菜家族大軍的魅力壓倒;但四月後,當她們的盛花期走向尾聲,意外發現這支福祿考 葛蘭迪-星眸混合的風采不減,更熱烈地開到了六月(今年六月感覺比七月更炎熱啊),來看看花色豐富、模樣可愛的福祿考的實種結果吧。


[2015年3月30日] 一月初灑下種子,現在植株還很矮小的福祿考 葛蘭迪-星眸,已經迫不及待開花了!初試啼聲的第一朵花,已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2015年4月10日] 福祿考 葛蘭迪-星眸混合陸續開出不同花色!很喜歡她們的花色配比,不論是刷紋或是色彩暈染,都很有特色。


[2015年4月30日] 福祿考 葛蘭迪-星眸開成花球了!





[2015年5月19日] 上週把植株雜亂的香堇菜、三色堇都拔除,準備更換成夏季草花。這盆福祿考 葛蘭迪-星眸混合卻是遲遲不肯退場,花一朵朵地接力開放,當然就拔不下手啦。



[2015年6月5日] 這幾日夜晚的溫度還算宜人,白天的高溫卻是飆得超高。福祿考 葛蘭迪-星眸部份下位葉開始黃化,花朵依舊開得燦爛,很好奇她們到底何時才打算退場呢?讓我們繼續觀察下去。


[2015年6月18日] 這是福祿考 葛蘭迪-星眸的告別演出,花還是很多,但植株已衰敗,拔除後換種其它耐熱草花,讓美麗繼續延續。

福祿考種子相關商品

iGarden 種子賣場花卉種子福祿考種子

如何種植福祿考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