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插花欣賞-銀色花願



銀色花願

冷冽冬意席捲,銀色大地一片寂寥,熱血不息的插花魂,兀自揮舞巧手,穿梭草葉花果間,起手枝落,為人間披上溫馨祝語。


抬望春光

示範:橘秀會/古文旻
花材:繡球花、雞冠花、海芋、綠珊瑚、斑太藺、長生鐵角蕨、手作紙
欣賞:白綠色系的繡球花高低而立於畫面中央,前方紅雞冠花和黃海芋聚成小花束,為整體增添艷麗色澤,後方左右的斑太藺以45度角向內反折,彷若抬手遮在眼前,怯怯地懷著期待,仰望春光。


紅蓮映雪

示範:瑞玉會/高璐娜
花材:鑽石鳳梨、海芋、八角金盤、火龍果、山薏仁
欣賞:紅瓣黃心的鑽石鳳梨,有如盛托著太陽金色果實的紅蓮,在翠綠八角金盤,以及鮮豔火龍果等花材的圍繞下,儼然生氣昂揚的國度,即使山薏仁帶著枝頭白雪傾覆而下,徒然為主景增添雪舞之美。


小團圓

示範:銘月會/柯陳梅
花材:向日葵、蠟花、銀荷葉、玉羊齒、大熊草。
欣賞:盛開向日葵以銀荷葉為背景,小巧桃紅蠟花和玉羊齒從旁點綴,後方以大熊草彎曲成數個圓,圓滿鮮明的色系與畫面,青翠中又帶有鮮暖熱情。


花火

示範:瑞幸會/賴佩瑄
花材:桔梗、非洲菊、深山櫻、春蘭葉、黃金葛。
欣賞:修長如以逗趣姿態站立的兩只曲線花瓶上,以自然彎垂的春蘭葉為主材展現流暢的曲線之美,觀者的視線由瓶底隨著瓶身來到瓶口向四周拋射的春蘭葉,彷彿正觀賞夜空的花火,中心盛開的粉色非洲菊和紫色桔梗無疑是花火最為絢麗的一幕。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6年1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