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應該幫植物沖水洗澡?是否有植物不適合被水碰到葉面?


photo credit: kaboompics via pixabay cc

我種的植物,以香草居多(羅勒、辣椒、九層塔、巴西里、迷迭香、鼠尾草、薄荷、香蜂草、奧勒岡),另外還有孤挺花、矮牽牛。

看完「幫植物洗個澡」這篇文章後,最近天氣熱,很想幫植物們洗洗澡沖涼(用散水器噴灑的細緻水珠)。
文章內提到了:避免中午艷陽、水量大小、水溫氣溫等注意事項。請問還有其他要注意的地方嗎?例如:

Q. 幫植物洗澡的多寡頻率?哪些植物不適合被水碰到葉面?


A. 基本上夏天水份蒸散快,所有植物都可以淋水,沒有怕葉子碰到水的問題。

也沒有一定一天澆幾次,通常我們夏天會澆 1-2 次水,都是用灑水器直接噴澆。

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

iGarden 賣場澆水設備散水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