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ako 的花園 -鬱金香祭記錄(上):首席粉.粉彩鸚鵡.布莉


文.圖/ Hanako

其實我以前是不喜歡鬱金香的,因為小時候常常在紙杯上看到鬱金香的圖案,覺得畫的不好看,而且鬱金香就像一個杯子,沒有華麗感;直到我當時還是男朋友的老公在某年情人節送了我一束粉色的鬱金香,讓我對她改觀,好像還挺優雅挺美的嘛!所以說,一個人的人生經驗也會改變你對事物的看法,對嗎?(笑)而種植鬱金香已經三個年頭了,決心想要記錄一下。

原本我一開始是想找風信子球根的,google 的時候就搜尋到花寶的網站,那也是我第一次邂逅花寶,在加入粉絲團後不久,鬱金香球根就剛好上架了,立刻被琳瑯滿目的花色吸引,但是因為我是新手,買低溫需求沒那麼嚴格的確保能賞到花花,所以我買了首席粉、粉彩鸚鵡,但是布莉那如牡丹一般的官網照也是深深吸引了我,還有美麗佳人層次豐富的顏色,所以雖是屬於難度等級較高還是讓我想挑戰一下。

我種植的環境在中壢的頂樓,有露天也有避雨的屋簷,一開始把球根的老皮都剝掉之後便種在新買的培養土中,一開始並不是很注意土的品質,只是在家附近的五金行買培養,後來才發現那非常的會長蠅類,而且排水不是太好,美麗佳人因為潮加蠅類最後就全軍覆沒。

  • 首席粉

第一個開花的是首席粉,很幸運的 10 朵都有開,所以殺了我不少記憶體,我本身喜歡紫色跟粉色的花,他們搭在一起也非常好看,羽葉薰衣草自由奔放的線條,讓直挺的鬱金香多了一分生氣。

首席粉開花個階段的樣子。

花園裡的花剪下瓶插。

這樣的擺盤是不是很春天呢?(紫色與粉色的搭配)

仰角的首席粉。

  • 粉彩鸚鵡

再來是粉彩鸚鵡,她花瓣的顏色就像油彩一樣很多顏色調合在一起,讓人是非常驚艷,我把它們跟三個顏色的香堇菜混植,讓整個盆栽多了更多繽紛的色彩。

開出來有些瓣數不同,顏色也有偏橘跟偏粉的。

右邊那張的比左邊的接近尾聲,花瓣已由帶點橘色變成完全粉紅,而且花瓣已經合不起來了。

  • 布莉

最後是布莉,因為是晚花,中間又有突然的高溫,10 球有 8 球都消苞了,很可惜,不過還是有看到本人,所以想賞美花還是要承擔一點風險的 ^^”。

布莉初開。

布莉完全開放。

Hanako 的花園-鬱金香祭記錄三部曲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