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格麗特澆水卻持續枯萎?


本文問題圖片提供:花友楊琇淨

Q1. 瑪格麗特有澆水,可是卻一直枯萎,請問為什麼會這樣呢?


A2. 您好,如果您指的枯萎是下位葉(靠近盆土的位置)枯萎,那是正常的。

通常較常發生的情形是缺水,因為市售的瑪格麗特枝葉都很茂盛,盆子卻太小,如果買回家後沒有換大盆,很容易發生乾過頭現象,最好每天都檢查是否需要澆水。

如果是整株葉子垂軟沒生氣,盆土卻是濕的(沒缺水),那要懷疑根部可能出狀況,可以把盆子脫掉,檢查根部。


Q2. 我看了根沒有問題;但澆水後,還是看起來快死了,整株垂軟沒有生氣、花苞都凋謝了(請參考上圖)。


A2. 您好,感謝您提供照片,看照片是很像植株曾經乾過頭。
如果澆了水後幾個小時,枝葉還是垂軟無生氣,就可能是先前的缺水時間太久,超過植株所能忍受的程度,植株組織已產生不可逆的傷害,即使澆水也無法恢復。

建議可以嘗試把花都剪除,以減輕根系的負擔,看看植株能否慢慢恢復健康了!

Q3. 我給人看後,說是根都爛了,已把莖剪一剪,泡水試著扦插。


A3. 建議未來購買瑪格麗特回家後,可以先更換成較大的盆子,比較不會有乾過頭的現象。

除了修剪下來的枝條,可以試插看看以外,原來的母株建議也先不要丟棄,或許還會萌出新芽來喔。

瑪格麗特栽培照顧延伸閱讀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