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高手 唐棉


從六月開始,唐棉持續不斷地開花,白綠色的花朵很消暑。
編註:賣場的唐棉種子已完售。如果喜歡唐棉膨大中空的趣味果實,推薦可選擇有同樣性質的「綠色氣球─風船葛」,來營造今年的夏日物語!

頂樓栽種的唐棉又開始抽出一串串,似迷你粽子般可愛的花苞,與即將到來的端午節主題相符,順利當選 2018 年六月份的桌布主角。

一串串待開的花苞,像不像粽子?
氣球般圓鼓鼓的綠色果實,是大多數人對唐棉的主要印象。其實唐棉的白綠色花朵,也是清新可人,特色鮮明。整個夏季都是唐棉的花期,花序一串接著一串盛開,但此時氣溫較高,果實不易結成,等到十一月份天氣轉涼,就可以期待枝條掛上綠色小果了。

在藍天襯底下,唐棉的枝葉展現出線條美。
賞花跟賞果皆宜的唐棉,在頂樓已栽種超過一年,除了冬季會落葉外,其它季節都生長良好,是不需要費心管理的花卉。

如果花園裡需要幾株個子高挑的植物,唐棉也可以列入考慮喔!

天氣轉涼後,唐棉的花朵凋謝後結出果實,這張圖記錄了果實不同的成長階段。

購買趣味觀果種子

iGarden 花園賣場趣味種子

延伸閱讀


若想下載 2018 年 6 月份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包粽高手 唐棉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