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千日紅「乒乓」鮮賞清新 乾燥雅致



夏日的花園有哪些花朵的身影?回想 2017 年的夏季,「千日紅 乒乓-白」及「千日紅 乒乓-淺紫」,圓球型可愛的花序,曾陪伴我們從 7 月至 11 月。

千日紅除了可以當做盆花或切花觀賞,將花序連同枝葉剪下、倒吊風乾後,就製成千日紅乾燥花,美麗的花影得以延續,一花二賞,呈現另一種風格。

千日紅 乒乓-白花序初成形時,側看像朵蓮花。
千日紅 乒乓-白 小花陸續開放向上堆疊,整體花序越來越立體。
由於千日紅花序上的小花會不斷開放,所以花期很長。初期花序是半球型的,會慢慢增厚成球型,接著再繼續往上增長成圓柱型,搭配上細長的花莖,整體植株外型討喜可愛。

每到夏天,最擔心頂樓花園週休二日沒人澆水,而千日紅具備一定的耐旱性,即使缺水也只是花莖垂頭,澆了水之後就能復原了。

很推薦花園裡種幾株不懼酷暑的千日紅,欣賞生機盎然的姿態,再採收花朵製成乾燥花,封存夏季專屬的記憶。

千日紅 乒乓-淺紫 花梗挺直,適合當盆花,也適合當切花。

欣賞 iGarden 所栽培的「千日紅 乒乓」系列

品種:千日紅 乒乓-淺紫
千日紅圓球型的花序可愛討喜。


圓球型的花序隨著開放時間,越來越有份量。


有光照及藍天的襯映,「千日紅 乒乓-白」的花序更加潔白立體。


這些蘭花、薑荷花、薑黃以及千日紅,都在夏至秋季開花。


千日紅花序內含水量不多,是製作成乾燥花的好素材。

品種:「千日紅 乒乓-白」、「千日紅 乒乓-淺紫
剪下來的千日紅,可以瓶插欣賞,也可以倒吊風乾當乾燥花喔!

延伸閱讀


購買千日紅種子

哪裡買千日紅種子?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千日紅種子千日紅 草莓園

若想下載本月份( 2019 年 7 月)千日紅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千日紅 乒乓-白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