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乾枯是因缺水?小心「水太多」也會造成薰衣草乾枯!



Q. 薰衣草乾枯怎麼辦?是因為澆水不夠嗎?

A. 薰衣草植株呈現脫水狀態,有兩種可能性:(1)水分補充不足或是(2)根部受損。分別說明如下:

(1)水分補充不足

薰衣草乾枯,有可能是因為缺水太久引起。

花市販售的盆栽枝葉都很繁盛,根系也竄滿盆子,所以需要常常注意澆水,如果太久沒澆,可能就會乾過頭。

下次買植物回家,可以先參考這篇<花市買盆栽,如何種植注意事項>進行換盆,讓介質(土)有更多保水空間,就不用頻頻補水囉。

圖中品種:薰衣草 亞維儂-早生藍

(2)積水太久,造成根部受損

如果植株發現脫水狀況,但是盆土卻是濕的,那就要懷疑是否根部長期潮濕積水,造成爛根,影響水分吸收。

薰衣草的根部喜歡排水良好的土壤,盆子底部若有放置水盤,則建議澆水完 30 分鐘後,就需要把水盤內的水倒光,勿讓根部長期泡水。



延伸閱讀

購買薰衣草種子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薰衣草種子

提醒您,薰衣草建議於秋天播種,若現在購買,請參考<如何保存種子>一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