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直上天際!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播種後 2 個月開花,花朵由下往上依次開放,越開越大串。

栽種姬金魚草最大的亮點,就是看著原本枝葉纖細的苗株,因優異的分枝性而不斷壯大。除此之外,姬金魚草還有另一個優點,就是播種後很快就有花可賞(約 1.5~2 個月)。

初期零星的花朵只是點綴,只要繼續觀察下去,就會看到不斷倍增的花朵數,它的爆花力絕對另人印象深刻。

往年,花寶園丁栽種的姬金魚草都是盆栽品種,植株比較矮小。而在去年秋天(2018 年 11 月),園丁首次嚐試播種植株較高挑的「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往年栽種的姬金魚草,都是植株較矮小的品種。(圖中品種:幻境-粉幻境-藍

希望 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能讓花園更有層次感,並能將豐富的色彩往空中延伸。園丁也期待採收它美麗的花莖,瓶插欣賞。

實種結果是,麗絲雅-蜜桃橙黃 比同時期播下的姬金魚草盆栽品種 幻境-藍 幻境-粉幻想曲-春天混合 晚大約 2 週才開花。但它後續的開花續航力卻是拔得頭籌喔!

花序頂端的生長點,總是源源不絕地冒出新的花苞!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不需要太多管理,就能好好生長開花。如此強健的特性,讓它因而成為我們涼季必播草花之一。

來欣賞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栽培過程

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播種後 2 週(上)及 8 週(下)
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2018 年 11 月 14 日播種,纖細的苗株在定植後快速成長。

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播種後 9 週(左)開始出現零星的花朵;第 11 週,花朵已開整串(右)。
一月中旬,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花朵出現了,每個枝條頂端都會萌出花序。

播種後大約 2 個月就會開花,花朵由下往上依次開放,花序越開越大串,到了一月底花開更多更熱鬧。

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二月份的 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主花序不斷向上開放,側花序也加入陣容。

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纖細柔美的花序,在藍天的襯映下線條清晰。

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看似纖細的植株,卻有源源不絕的開花續航力!

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吸水性好,就算瓶插,頂端的花也能持續開放。
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的花莖可剪下瓶插,頂端的小花朵還會持續綻放。

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開始結種子,花序變短。
三月,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依舊開得燦爛,只是開始結出種子,搶走了一部分開花所需的養份,所以花序變短。

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播種後 5 個月花莖開始焦枯,但依舊開出新的花。
四月,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 看似焦枯的花莖上,持續開出新的小花,展現旺盛的生命力。

如此驚人的「開花力」,實在讓園丁驚呼連連。你是否也感到心動,想種種看呢?


>> 購買「姬金魚草 麗絲雅-蜜桃橙黃」種子


延伸閱讀


購買其它姬金魚草種子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姬金魚草/金魚草種子



若想下載本月份姬金魚草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姬金魚草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