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歡樂花球─百日草 荷麗-混合


百日草 荷麗-混合」盛開的花球幾乎覆蓋全株。
在秋播跟春播草花交替之間,花園裡的色彩變少了,就會迫切地想要找花朵來填補。買現成的盆花栽植是很好的選擇,如果同時也能播一些較速成的草花,花園的缺花期就能減短,百日草就是很好的選擇。

泰國培育出的「百日草 荷麗-混合」,對炎熱、潮濕或乾燥的氣候,皆有極佳的耐受性,春夏季播種,表現優異。若選在秋季播下百日草,在涼爽的季節,花園也能開滿百日草亮眼的花球。

「百日草 荷麗-混合」順利地在播種後 1.5 個月開花,大約 2 個月左右,枝條上掛滿碩大且色彩飽滿的花球,達到我們的預設期望。今年春播季,你也來播下幾款百日草,讓她們搶先在其它花卉之前開一波吧!

來看看「百日草 荷麗-混合」的表現

百日草 燦爛-混合(左);百日草 荷麗-混合(右)
左邊是「百日草 燦爛-混合」,右邊是「百日草 荷麗-混合」,皆在播種後 1.5 個月陸續開花。此兩個品種的重瓣表現皆很穩定,「百日草 荷麗-混合」的花朵比「百日草 燦爛-混合」大一些。

百日草 荷麗-混合 花瓣會一層一層向上增加
「百日草 荷麗-混合」植株矮矮的就開始開花,花朵初開之時,花瓣數不多,接著花瓣會由花朵中心一層層增加,逐漸增加立體感。

「百日草 荷麗-混合」花期很長,可以看到花朵中心點持續開出舌瓣花與管狀花。
「百日草 荷麗-混合」花朵碩大,主花開放的同時,側花也接連開放。

「百日草 荷麗-混合」花色亮麗,即使擺在牆角,也不會讓人忽視。
「百日草 荷麗-混合」花色明亮,沾到水的花瓣,在陽光照耀下更加明艷動人!

iGarden 大百日草品種推薦

除了文中介紹的「荷麗」、「燦爛」,iGardem 種子賣場的多款大百日草,也值得你的關注!

百日草 傳承-混合

2021 年春播新品!強健易種、花色豐富;花朵剪下後,能很快再次產生花苞,觀賞期可持續至秋末。(點擊圖片有完整特性介紹)

百日草 傳承-混合

百日草 莎爾絲-雙色混合

特殊的雙色系:鮮紅+金黃及奶油色邊緣,花型為重瓣至半重瓣,花徑可達 8 公分(點擊圖片有完整特性介紹)

百日草 莎爾絲-雙色混合

百日草 仙度瑞拉系列

少見的松蟲草花型,會開出單瓣或重瓣花朵,花朵約 6 公分。(點擊圖片有完整特性介紹)

[近期熱銷花色] 百日草 仙度瑞拉-蜜桃粉橙

百日草 萊姆綠

清爽罕見的萊姆綠花色,完全重瓣的巨大花朵可達 10cm!(點擊圖片有完整特性介紹)

百日草 萊姆綠

百日草栽培方法

若想下載本月份( 2020 年 2 月)百日草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百日草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