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波斯菊的大花品種與大面積種植,花苞枯萎原因?


主圖品種:大波斯菊 桑多斯-黃

風起時,搖曳生姿的大波斯菊,是相當美妙的風景。若有適當的地可以大量種植,花海美景更是壯觀!

如何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並照顧好大波斯呢?馬上來園藝 QA 一同學習吧。

Q1. 我的「大波斯菊 海貝」開花了!但花朵沒有預期的大,是不是因盆子太小?但長得滿高的。

A1. 「大波斯菊 海貝」花型為特殊管狀花;而且是高性品種,大概可以長到 100-120cm,花朵與高挑的植株相比之下,不會覺得花朵特別大。

大波斯菊 海貝-混合」常會開出管狀花瓣的花朵。
大波斯菊 海貝-混合」植株高挑,花型變化也豐富。

如果想要種花朵尺寸較大的大波斯菊,可以栽種「大波斯菊 轉圈圈-紫紅粉白」或是「大波斯 蘿賽塔-淺粉刷紋」(點入觀看詳細品種資訊),這些品種除了因為花徑大,也因為植株高度適中,花朵更是顯大。

圖中品種:大波斯菊 轉圈圈-紫紅粉白

Q2. 我家空地光禿禿的,最近風很大,我想種些植物在上面。請問適合在秋天播什麼花草植物?

A2. 如果空地的光照充足,光線沒有被遮蔽,可以選擇的花草種類就很多。若希望開成一片花海,可以先整地後,再撒下大波斯菊種子,這是較省工且經濟的方法。

建議可選擇「大波斯菊 景觀品種」,種子 1 公斤/包,可以播 1 分地左右。因不需太多照顧,很適合當作秋播花田植物喔!

Q3. 為什麼大波斯菊花苞沒開花,就枯萎了?

相片提供:花友 Vivian Tsai

A3. 此案例大波斯菊枯萎的情況,是因夏季的高溫氣候,不適合大波斯菊的生長及開花,消苞應該是受高溫影響,建議秋冬季播種較佳。黃波斯菊比較耐熱,若是夏季栽種,建議可以選擇黃波斯菊

Q4. 承上題,把大波斯菊移到陰涼處會比較好嗎?

A4. 大波斯菊的需光性強,若移到陰涼處會導致徒長

延伸閱讀

購買大波斯菊種子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