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園藝:親子組合盆栽


作者 綠蔭走廊/榮亮

隨著杜鵑花和山櫻花的綻放,春天的腳步已悄悄的來了!您是否也想為家中添一份春意,感受一下繽紛的色彩!建議您利用週休來個親子組合盆栽DIY!

魔法材料:
3.5吋盆小品植物4株(示範作品採用大銀脈蝦蟆草、彩葉山漆莖、常春藤&朝霧)、20cm口徑鐵桶1個(也可以瓦盆替代)、可愛小動物造型小飾品1個、培養土1包、細粒&粗粒發泡煉石少許、彩色細石1/2包、玻璃紙1張、花結1個

魔法:
1、因鐵桶無排水孔,故先在桶內鋪入玻璃紙1張,填入約2公分高的粗粒發泡煉石作為排水層,再填入少許培養土。
2、將小品植物種入桶中,可留大一點的空位,以便稍後置入小飾品。
3、將土面覆蓋細粒發泡煉石,放上小飾品再舖滿彩色細石,於桶外打上花結即大公告成。
4、植株選用應考量葉片色彩和質感的搭配,不同色彩才能展現活潑變化的氣息。此時所選的植物生長需求差異不要太大,以免照顧困難。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