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書坊:養蘭不難



作者 台和園藝Alva

書 名:養蘭不難
作 者:薛聰賢
技術提供:台大蘭園
出 版 社:薛氏家庭園藝出版部

本書以最淺顯易懂的文字,詮釋蘭花的生態、用途及培養方法,概括蘭花的基本觀念、用途、鑑賞方式、選購要領、栽培方法、品種、繁殖、病蟲害防治,並配合彩色圖片500餘幅,帶領讀者步入蘭藝的境地,無論是初學或專業養蘭,甚至未曾養蘭者,均可將此書視為必備工具書。

作者為豐富本書內容,特請經營「台大蘭園」的賴本智先生提供栽培技術,並示範操作,拍攝成數十張分組操作過程的彩色圖解;邀約從事植物病毒研究工作的柯南靖博士,撰寫確切實用的「自己動手診斷蘭花病毒」;在蘭花播種及生長點組織培養技術單元,特約研究蘭花栽培十餘年的黃達雄教授審稿;在國蘭栽培方面,由養蘭20餘年的林國為先生,全力支持提供有關國蘭方面的資料,並開放蘭園拍攝蘭藝精品,使讀者身歷其境,學習容易。

本書可說是蘭花入門者,或是愛蘭、賞蘭的蘭友們,不可或缺的最佳工具書。
★ 本書目錄
第一章 認識蘭花
第二章 現代蘭花的發展
第三章 蘭花的用途
第四章 如何鑑賞蘭花
第五章 常見的種類介紹
第六章 蘭花選購要領
第七章 養蘭場所與設備
第八章 器具與材料
第九章 栽培管理重點
第十章 栽植要領
第十一章 蘭花澆水的學問
第十二章 蘭花肥料的應用
第十三章 蘭花病蟲害防治
第十四章 蘭花的繁殖方法
第十五章 各種蘭屬栽培要訣
第十六章 一年四季該做哪些事?/蘭花急救法/初學養蘭七大禁忌

相關商品:家庭園藝(九)-養蘭不難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