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園藝:風格不凡的酒瓶蘭




作者 綠蔭走廊/榮亮

凡要到過鶯歌逛過陶瓷老街的人,一定會被各式各樣的陶瓷小品深深吸引住吧!何不選個心愛的小陶盆種上一株小小的植物,為自己的房間增添一些些愜意和風格。

魔法材料:
手拉胚橢圓缽、 3.5吋盆裝酒瓶蘭1株、 細粒發泡煉石少許、 培養土1小包、 細粒貝殼砂1小包、 彩色細砂1小包。

魔法:
1.填入一層細粒發泡煉石做為排水層。
2.小心將酒瓶蘭移出小盆植入缽中,最好不要破壞土球,將剩餘空間填入培養土。
3.土表層先鋪上薄薄一層細粒發泡煉石,再鋪上貝殼砂和少許彩色細砂做為點綴,即大功告成!
4.酒瓶蘭並非蘭科植物而屬龍舌蘭科,耐旱性佳,容易照顧。因缽底無排水孔故澆水時應留意勿讓底部積水而造成爛根。可採噴水方式每週噴2-3次。最好放在光線明亮處生長佳。選購時應注意是否有軟介殼蟲(白色毛毛狀)長在葉片上。一旦發現有軟介殼虫發生,若量不多可以棉花棒沾酒精將其點除。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