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槐行道樹簡介及賞樹情報



作者 Green

一日,在三重至蘆洲堤防邊的路上,發現一排開著黃色花的樹,欣喜不已,仔細看原來是盾柱木;但到了接近蘆洲的路段,這黃花可不是盾柱木了,花型樹姿不一樣了。喔!原來是黃槐!


黃槐最大的特色就是全年均能開花,花期特長,4~12月盛開,所開的花為鮮黃色,隨風搖曳,撒落一地黃,煞是美麗,非常適合美化庭院或做行道樹。

其樹大約3~5公尺高、羽狀複葉,葉柄具腺體。果實為莢果,扁平狀,長約七至九公分。花為鮮黃色,開花時滿樹鮮黃奪目,格外亮麗。各位朋友,下次路上瞧見這滿樹開黃花的樹朋友,很有可能她就是黃槐喔!

黃槐樹木簡介小檔案

英名: Glossyshower Senna
別名:金鳳樹、雙莢槐
學名:Cassia Surattensis Burm. f
科名:蘇木科 常綠小喬木或落葉灌木
品種:黃槐、大花黃槐、金葉黃槐
原產地:印度、錫蘭、澳洲、熱帶美洲
用途:庭園樹、行道樹
特性
葉:葉互生、偶數羽狀複葉,小葉7~9對,葉橢圓形,葉軸中有綠色腺體。
花:花腋生,總狀花序,10~20朵,花冠五杖,分離黃色花瓣。
果:莢果扁平、念珠狀,1~2月成熟,種子黑褐色。
賞花季節:幾乎全年開花,以3~12月最盛。
賞樹地點: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新生北路一二三段、新撫遠街、安和路一二段、辛亥路二段、環河南路三段、愛國東路、東新街。各大校園或公園。

花期特長,4~12月盛開。

莢果扁平,種子黑褐色。

葉互生、偶數羽狀複葉,葉橢圓形。

花冠五杖,分離黃色花瓣。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