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園藝:甦醒



作者 綠蔭走廊/朱珍儀

窗外炎熱的氣候,會讓多數不喜歡大太陽的人們怯步。在夏季你會發現陽光付予這個時節豐富的顏色,與過多的溫暖感受,給自己一些單純的綠與潔淨的白,你也會有一個神清氣爽的夏日午後。

魔法材料:
芙蓉1盆、常春藤1盆、孔雀竹芋1盆、嬰兒的眼淚1盆、米白淺盆、裝飾用珍珠數顆、深色小石頭、少許貝殼砂、中型淺色貝1個。

魔法:
1.與先前一樣將高的植物(芙蓉)先行放入,再放入其它小品。
2.可留有一小塊空間,用以佈置石頭、珍珠、貝類及其它飾品。
3.若當你發現選擇的植物,給水的方式並不相同,就需要在底部做一點區隔,或分開給水並記住給水的時間與多寡。
4.為維護植物長久的美觀,除了適度光線、流通的空氣、合宜的水份外,肥料佔有相當的份量,在植物種入後、與裝飾直到作品完成前的這之間,適量放入肥料,可延長最佳的觀賞期。
5.炎炎夏日的來臨,在照顧植物上確實會有一些的困難,尤其是葉片漂亮的植物,會降低種植的成究感,不過如果你喜歡接受挑戰,也將會有小小的收獲。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