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園藝:新天堂樂園



作者 綠蔭走廊/楊麗虹

營造一個多彩多姿的植物世界,你會發現蜜蜂、蝴蝶、蟋蟀甚至連可愛的小樹蛙也來了,這美不勝收的景象是私人擁有的財富。

魔法材料:
澡盆型義大利素燒花器1個、西瓜皮椒草1盆、嫣紅蔓1盆、斑葉萬兩1盆、捲柏1盆、蕨類(葉大)1盆、粉彩螺旋小貝少許、貝殼砂中粒細粒少許、細粒發泡煉石、咕咾石、獼猴藤、黃綠透明細石。


魔法:
1.先將西瓜皮椒草置入右後方,再將嫣紅蔓分成三等份分別放入椒草的兩旁,用於點綴增加顏色。
2.將捲柏儘量靠左前方,蕨類植物置於捲柏的右後方,再將斑葉萬兩分成一半(因為花器不大我們只需一半份量)置入嫣紅蔓前方。
3.當發泡煉石與貝殼砂都以置入作品中後,再放入粉彩螺旋小貝、咕咾石以及獼猴藤就完成了。
4.請將它放在光線明亮充足,但沒有太陽光直接照射的窗邊,三天可給水一次,但捲柏算是比較難養的植物,除澆水外每天葉片噴水1-2次。
5.在夏日養花是有些小小的困難,天氣太熱太悶是因素之一,所以預防的工作格外重要。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