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露天栽培好?還是擋雨環境好?非洲菫長不好的原因?



[微笑問]
鳳梨花放在露天下生長,跟放在陽台沒有受到露水的滋潤,那一種較合適?
鳳梨花新長出來的新芽為什麼沒有根,這樣移植能存活嗎?有什麼辦法可以促進鳳梨花的生長和開花呢?
[iGarden答]
鳳梨是否放在露天環境種植都沒有關係,但它喜歡空氣濕度高的環境,如果您的環境空氣濕度夠,都可以長的很好。栽種鳳梨的光線需充足,半日照或明亮散射光都可以。新長出來側芽,建議等它長出根來時再分株移植較佳。春夏季是鳳梨的生長旺季,建議可每週施用花寶2號稀釋2000倍液,以促進其生長及開花。

[愛花的初學者問]
想請問非洲菫都長不好是為什麼呢?而且是到了夏天就不能適應呢?因為我己經失去多盆了,所以想請教應該怎樣種會比較好。
[iGarden答]
非洲菫的生長適溫是18-25度,台彎的夏季對它來說太炎熱,於室外栽培時,其它季節都可以長的不錯,但夏天就長不好。建議您可將它移至冷氣房,如果無法移至冷氣房,儘量將它移至陰涼通風處(如樹蔭底下),中午天氣較熱時,可以對植株噴霧以降溫,且栽培介質要排水良好,澆水不要過量,可以等到介質乾時再澆即可,且最好於傍晚過後,天氣較涼時再澆。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