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在天地一片紅



作者 Emily

今年夏天,才初次到北海道的我,沒料到在秋天就又來到這裡。當地人曾告訴我們,北海道的四季各有不同風貌,建議每個人都應該來四趟。當時心想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再來,未料幾個月後,我竟又踏上這塊清淨之土。

夏天時與孩子們同遊,這裡藍天白雲綠草如茵,薰衣草與其他色彩繽紛的草花,排列整齊地將山丘鋪成一幅幅美麗的地毯。孩子們用燦爛的笑容,回應了北海道的清爽而亮麗的夏天。


這一次則是與「外雙溪」的老友們組團再訪。秋的北海道的確與夏天的景色大不相同,遠看起起伏伏的丘陵染上秋獨有的色彩,綠裡有黃,或是橙紅交互抹在山上。走進山裡,小徑上鋪上一層層的落葉,寧靜中只聽到唰唰腳踩落葉而行的聲音。如果以為紅是楓葉的專屬顏色,你會更驚訝於北海道秋季裡那些不知其名的植物,桃紅、橙紅、朱紅、赭紅、褐紅……各種不同色澤的紅。我喜愛那頗似日本女人粉粉的桃紅,也喜愛那火燄似的朱紅,然而不知何故,當遊覽車迴行於山中,我卻不斷地被山間一種蔓藤植物的赭紅大葉所吸引。沒有機會停下來拍照,它的紅卻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上。


這趟旅行主要是替老友motor喜慶六十大壽,老公與Celia則同慶五十。每一個夜晚,我們都住在溫泉旅館,北海道的溫泉水質極佳,泡完湯,皮膚滑滑的。一群人穿起和式浴衣,坐在塌塌米上享用最高級的會席料理。生魚片新鮮甜美,清酒一杯又一杯,真是不亦樂乎!


在秋天裡來到日本這個國度,應該不只是頂級行程的食宿令人愉悅,也應該不是北海道的乳香與海鮮特別讓人垂涎,只是因為人生有好友同行,自稱為綠色主義者的我,早已醉在這天地一片紅裡。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