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祝福


作者 綠蔭走廊/陳靖詠

利用現成的心型花器,再加點巧思,您也可以做出別緻的禮籃。再將特別的禮,送給特別人,這是就是心的祝福喔!

花器:心型金花器(若無金色花器也可自行噴金漆)
魔法材料:金色雲龍柳2小把、白百合花3朵、唐棉3顆、白深山櫻1小把、黃金果2枝、壽松少許、常春藤2條。銅絲、插花用海綿1個。

魔法:
1.先剪下2枝較粗的雲龍柳捆綁成較花器大一點的十字型,置放於心型花器底部。在以十字的四個頂點為基部,垂直綁上4根雲龍柳,做成一個立體架購。再將數枝雲龍柳細枝,穿插在立體架構中,由於雲龍柳具彈性,所以能順著花器的弧度,圍成縷空的牆。
2.再把海棉填滿花器。
3.將壽松剪短插滿海棉表面,再把百合插於中間。
4.陸續插入唐棉、深山櫻、黃金果,最後再用長春藤圍繞在雲龍柳上即成。
5.也可將花材換成水果,置於花器中,別有另一番風味!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