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旱植物適合台灣高濕度的栽培環境嗎?



[Jack問]
我在書籍上看到台灣地區的各縣市溼度幾乎都高達70%~80%,那我們台灣不就不適合種耐旱的植物了嗎?
再請問一下是不是有書面資料對於我們所提的耐風、耐陰或耐貧瘠有明確的範圍定義嗎?
不然到底要耐的住多大的風才叫耐風?如果是耐陰那日照率要低於多少呢?很好奇的是耐貧瘠,要土質環境多差才叫耐貧瘠?

[iGarden答]
栽種耐旱植物跟空氣濕度沒有太大關係,主要是跟您使用的介質、澆水管理或是否淋到雨有關係,如果您使用的介質吸水性太好,排水性不佳,又澆水次數太多及放在室外淋雨,即使您的環境空氣濕度低,耐旱植物還是會死,這就是很多人種仙人掌都會種死的原因。

關於耐風、耐陰或耐貧瘠的數字資料,專業書籍都有,但建議除了從書籍上閱讀相關資料外,最好的方式還是實際種植,因為每個人的栽培環境都不同,書上的資料僅供參考,唯有實際種植,才能真的掌握到每種植物的特性。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