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花藝:綠葉傳情




作者 綠蔭走廊/陳靖詠

運用一點巧思及隨手可得的材料,將綠色葉材製成創意花器,如此簡單大方的作品,即使是從沒學過花藝的朋友,也能輕易上手!

魔術花材:山蘇葉4片、玫瑰1朵、常春藤葉2片。

魔術材料:心型飾品2個、白色珍珠、回紋針、天使髮、水管1個、訂書機。


魔法:
1.將2片山蘇葉背對背用迴紋針固定(迴紋針除了有固定功能,亦有裝飾之作用)。
2.玫瑰剪短加上水管,放在1.做好的葉子上。
3.再拿一片山蘇,斜放蓋住玫瑰的莖部,一樣用迴紋針固定夾住。
4.底部用一片山蘇橫繞,第一圈先用訂書機於背後訂住,第2圈蓋住訂書針的痕跡,再以回紋針固定裝飾。
5.再以白色珠針將心形飾品、常春藤葉固定於葉上,珠珍也是裝飾品,所以可以多釘一些於葉面上(注意:為避免被珠針刺到,可於株針的尾端插入一段葉梗)。
6.用少許天使髮放在作品上即成。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