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書坊:幸福的托斯卡尼花園



作者 iGarden

書 名:幸福的托斯卡尼花園
作 者:保羅.傑維斯(Paul Gervais)
出 版:時報出版

本書作者為美國人,於1982年牽居至義大利路卡省的瑪瑟莊園,此書為作者記錄他的花園的誕生過程。作者於文中寫到:「我繞了很大一圈,才走到園藝這條路上。我出發的地點勢美國郊區,在這裡,園藝頂多是除草跟清理落葉。而在此之前,我在都市裡待了幾年,而園丁都很明智地不會選擇住在城市裡,所以我從來不認識任何園丁,直到最近。我會走上園藝之路,純粹是出於機遇,而有時候,機遇帶來的禮物就跟大自然的恩賜一樣豐厚。」

雖然無法像作者一樣擁有一座自己的莊園,但也可透過作者文字記錄,參與其打造花園的過程,作者輕鬆的文字及書中穿插的小圖片,確實能引領讀者一起神遊他心目中位於義大利托斯卡尼的天堂,是一本很溫馨的睡前讀物。

目錄
序曲
第一章 移植
第二章 披荊斬棘
第三章 動物與植物
第四章 開拓
第五章 艱難的捨棄
第六章 復興
第七章 一個園丁的教育
第八章 一地的精神
第九章 神聖的恩寵
第十章 造訪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