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舞動一夏,熱情如火


作者 插花示範:黃芳美、蘇美華、張秀免

火艷百合之美

屬於百合科球根花卉,又名嘉蘭或印度百合,原產於在熱帶亞洲和非洲,葉片末端成捲鬚狀,具蔓性植物的特性。花期在夏至秋季,花瓣為鮮紅色邊緣呈波浪狀向上反捲,如火焰的姿態相當迷人。花謝後,秋冬時期植株枯黃接著進入休眠期,隔年春天才又重新萌芽。花色鮮豔,花姿輕盈,適合插作任何花型,用來表現夏、秋季的燦爛。

【基礎篇】小原流示範作品

花型/花舞
花材:太藺、火焰百合、文竹
解說:在整束太藺的筆直與文竹纖細曲線的對比空間中,飛舞出火焰百合如火的亮麗花朵,是一個兼具色彩及空間美感的花舞作品。

花型/斜式應用
花材:火焰百合、水晶花、小林投、鹿角草
解說:取一玻璃杯以玻璃彈珠固定花材,簡單地插入幾枝花,即能瞬間讓居家充滿夏季清涼風情,更能除去一身的煩躁。

花型/直式應用
花材:百子蓮、狐尾武竹、水晶花、火焰百合、火鶴花
解說:夏季的百子蓮遇上夏季的火焰百合,是相輔相成也是相互爭艷,其他的花葉也只能在一旁呼應他們的美。

【應用篇】池坊示範作品

花材:葉蘭、火焰百合、洋桔梗、觀賞辣椒
解說:在葉蘭的清涼旋風中,色澤鮮艷的火焰百合在飛舞著,呈現萬綠叢中一點紅的美麗。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