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庭園巡禮:浪漫的歐洲 浪漫的紫藤 幸福的心



作者 台和園藝/Green

如果說歐洲是個浪漫的地方,那麼顯現出她的浪漫,就是這些庭園花草植物了!


在這些庭園花草植物中,開花的藤蔓植物算是浪漫的一群了。她們常會到處攀著爬著,就這樣倏忽地深入每個小角落,深進入我們的心中。尤其當開花季節到時,那繁花和可人的身影,更直入我們的心中,難以形容的感動!

浪漫的藤蔓植物-紫藤 Wisteria

這些藤蔓植物中,其中〝紫藤〞的浪漫,大概看過的人,都不曾忘懷吧!

當她們攀滿整面牆壁時,那律動的身影和無限生命力的枝芽,匍伏著牆而散發出的活力,那冷硬的牆也軟化了下來!心也隨之軟化了下來!



每年到了春天,紫藤就慢慢開始開花了,到了五月更是盛開,一串串淡紫色的花兒,似串串的風鈴,隨風飄逸,浪漫的紫再加上優美的花形,就這樣從天空灑了下來,似下了紫色地的雨!又有人稱她 Blue Rain!

她的美,「藤架數重香霧合,花光一片紫雲堆。」也許還不能完全形容吧!




幸福的心

在春天的五月裏,走在路上,欣賞著英國一戶戶人家的庭園花草,細細的感受,驚喜的發現,她們正努力傳遞著一絲絲幸福,盡其所能回報給週遭所接觸的所有!而這些庭園的主人,也同樣用的美麗愛心回報給這些花草,用滿滿的愛灌溉!主人和花草也同樣希望分享給路過的人,她們的心,她們的幸福!所以,當我們路過時,用〝心〞,自然感受到那份幸福!浪漫外表下,有份傳遞幸福的心!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