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庭園巡禮:沙漠中的綠洲 都市中的公園 愛花人的心



作者 台和園藝/Green

生活在台北久了,總有一個感覺,每隔一段時間就一定要從水泥叢林裡出來透透氣,不管哪裡都可以,只要接近自然都好,陽光、藍天、白雲、綠地、花草、蟲魚鳥獸..都有幸福的感覺!

相信住在台北都會的我們,長時間在框框的辦公室中工作,住在一格格鳥籠般的公寓,都會想走回自然,回到原始,試著找回原來的心!

那平常怎麼辦呢?就在家營造自然,把植物邀請回家吧!觀察他們,也是觀察自然生命,更是培養自己的心!


愛花人的心

愛花的人有一個通性,就是有一顆很喜歡與大家〝分享〞的心!分享種花的喜悅,養花的心得,技巧的傳授,植物的新發現,分享品種或種子的交換蒐集..等,甚至常常一起研究觀察。正因為喜歡分享,形成Garden的族群,分散於各個角落,連到國外都很明顯感覺的到,因為Gardening,把大家的心都拉近了!


因為,愛花人有這個〝分享〞通性,所以很幸福的在Gardening國度裏!

「英國庭園巡禮」也是藉著這樣〝分享〞的心,傳遞著異國植物的熱情和可愛迷人之處,分享Garden國度超時空無遠弗界的魅力。植物的奧妙與美麗,因為〝分享〞的心,散開到世界各處;也因為〝分享〞的心,真善美的喜樂,凝聚在每個愛植物的心裏!如此 又如此的 綿延傳遞分享著....


沙漠中的綠洲 都市中的公園

初到倫敦時,地鐵兩邊的植物,就震住了我的心。春天的味道在花草裡,還是強烈嗅得出來,植物的多樣面貌,使得來自異國的我,眼神亮了起來,心驛動了起來!我想,他們是我來到英國的第一批朋友,也是在未來的日子裡,最難忘的朋友。


幾年前,有一個學妹來到了英國倫敦唸書,她說倫敦的公園綠地很多又很大,花草樹木種類很多又很漂亮,她說我一定很喜歡那邊,愛上那邊的花草。的確,人回來,心還留在那邊的花草上!我想,很多愛花的朋友,如果有機會拜訪,應該也是如此!何況,很多愛花人都是重度園藝愛戀者!

英國人的園藝世界有名,從家家戶戶的前後花園、陽台就可感覺得到他們是如此愛花。沿路商店隨處可見賣鮮花和園藝盆栽的店家,到處也都有公園綠地。心想,倫敦,一個集工商文化金融資訊..世界國際性都市,在寸金寸土的市區內,大小公園綠地竟有1千多個之多,其中佔地較廣又位居市中心的還有5座皇家公園,連地鐵設置的站,都設置在什麼Park、Garden、Hill、Green附近。在繁忙的大都會裡,這都市中的公園,就像沙漠中的綠洲,隨處能有一休憩之地,深覺讓人直呼英國人好幸福!


倫敦所規劃的公園綠地,均各有其獨特之處,倫敦最大的公園-海德公園Hyde Park湖光之美、夏天最美麗的玫瑰花園-攝政公園Regent’s Park、富英國皇室色彩花園的、肯辛頓花園 Kensington Gardens、寧靜綠色空間-綠公園Green Park、美麗的皇家公園-聖詹姆士公園St. James’s Park、洋溢幸福的綠地-格林威治公園Greenwich Park...各有不同風情。甚至規劃了很天然的優美人工湖、休閒運動場地、綠蔭大道、甚至隨處可見的紅鸛與鵜鶘水鳥生態,天鵝、鴛鴦、鴿子...這倫敦的公園,儼然是沙漠中的綠洲,吸引著無數植物、動物、昆蟲...,一起生活共存了下來。


倫敦的公園、花園、植物的美,以愛花人的心,以後一一再與之分享吧!


攝政公園Regent’s Park的湖景


夏天最美麗的玫瑰花園


海德公園Hyde Park-倫敦最大的公園


優美的湖上風光


肯辛頓花園裏的優雅天鵝


英國皇室後花園


Green Park綠蔭大道


寧靜的綠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