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夏日涼風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連婉琇

靜寂的夜空 閃爍著點點星光
樹木披上黑黑的斗篷 月光灑落
散步在偌大的田野裡 緩緩前進
涼風吹過耳畔 拂過裙擺 沁入心鼻
那日光漸漸撲上臉龐 浸沐在愛的大地
織起光亮的新衣 柔嫩新鮮的氣息散開
涼風吹起 帶來綠意 帶來了自然的對話

花範/陶瀅如
花材:燕子花、海芋、法國小菊、鹿角草、寶石葉、枯木
欣賞:似在水邊,低矮的植物與枯枝,燕子花不畏酷陽挺直生長,青綠的葉子襯著雪白海芋更為淡雅。

花範/曾素娥
花材:百子蓮、雪球、康乃馨、乒乓菊、深山櫻、文竹、百合、皺山蘇
欣賞:在花器邊緣圍上一圈紅綠紫黃,成群結合於一起,塊狀數大的美,細緻的文竹停佇其上,形成有趣的景象。

花範/劉秀玲
花材:孤挺花、星點木、小菊、鹿角草、玉簪葉
欣賞:緩緩步行,高高的綠葉遮蔭,享受著優閒愜意,倏然間驚見湖邊的孤挺花開了,為夏日午后留下無限美麗的回憶。

花範/廖雪君
花材:斑葉蘭、太藺、康乃馨、蝴蝶蘭、小米、深山櫻
欣賞:結伴成群的花兒,跳舞在青翠裡,笑著在風中搖曳,好不開心。斑葉蘭嶼太藺的獨特巧思,像似森林與草皮,襯得花朵更嬌媚。

花範/吳麗美
花材:木瓜百合、海棠、高山羊齒、合果芋、雪松、大熊草、野牡丹、春蘭葉
欣賞:熱帶,白雲,海浪來襲的岸邊,椰子樹,野風中葉子的沙沙聲,花朵與太陽的光芒像是灑滿了一地的黃金。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