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欣賞:孤挺花



作者 台和園藝/劉英華

攝 影 者:鄭元春
發行日期:民國93年01月17日起

孤挺花
學名:Hippeastrum hybridum
英名:Amaryllis
別名:喇叭花、鼓吹花、百枝蓮
科名:石蒜科 孤挺花屬
原產地:熱帶美洲

雖然孤挺花的名字有個「孤」字,但實際上她們可是一點也不孤單!每回到了孤挺花盛開的季節,不論是在台灣的那個角落,總是能看到成群的孤挺一起綻放。不知是不是因為大家都有了共識,孤挺花就是要種一堆才好看?還是因為孤挺花實在太強健了,只要種上一株,隔年就衍生出許多子株。


總覺得孤挺花的美是屬於比較霸氣的,只要花朵一開放,就逼得人一定要對她行注目禮,而且她們的舞台不只侷限於鄉間的花園或是庭院,都市中高樓大廈的窗陽台,也時常可見開的燦爛的孤挺花團。


近幾年花市可見許多從國外引進的孤挺花園藝品種,花色有白、黃、粉、鮭紅等,也有重瓣的大花品種及花瓣上刷線條或花色有暈染、漸層等變化。其實不論是早些年就被引進台灣的孤挺原生種或是近期引進的華麗園藝品種,都一樣深受喜愛,我想是因為孤挺花盛開時的凌人氣勢是其它花種所無法取代的吧!

郵票圖片 中華郵政授權刊登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