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花藝示範-愛的餐盒



作者 綠蔭走廊/朱珍儀

話說農曆七月七日這一天,是牛郎與織女一年見面一次的日子。
自從他們分隔在遙遠銀河兩側的牽牛星和織女星,千年以來,每天盼了又盼,就是盼一年一次的到來!而這天終於又來到了!這次牛郎沒牽這頭老牛出來,因為自己年紀也大了牽不動了,而老牛更走不動了,故向人間租借一部休旅車代步。而織女這次也特別盛裝打扮,因臉上的紋路掩蓋不了歲月的痕跡,故特別裝扮了一下。為了維繫和牛郎間的不渝愛情,這次織女同時為牛郎準備了一個〝愛的餐盒〞,裡面裝滿了濃濃的千年來的愛意!就在七夕這晚,不懼珊瑚颱風來到,開著休旅車來到約訂地,一起分享這〝愛的餐盒〞!


魔術材料:
玫瑰(紅)、玫瑰(粉)、水仙百合、桔梗、深山櫻、繡球花、史考梅、繡球、狗尾草、茉莉花葉、瓊麻絲、金蔥、瓊麻方盒。

魔法:
1.準備一個有蓋的方形盒子,如瓊麻方盒等,把海綿低切並平舖於底層,外包玻璃紙,以防漏水。
2.依心中浪漫的感覺,用花材來作構圖,不拘任何造型。
3.將所需花材剪短,花由大而小、由內而外依序插入,注意花材不要高於盒高,以免蓋不上喔!
4.用少許瓊麻絲、金蔥來作點綴。
5.最後蓋上盒蓋,打個漂亮的蝴蝶結即可。


附註:
1.花材均可任意搭變化喔!
2.可搭配巧克力或小飾品...,更添浪漫感覺。
3.記得用一顆愉悅的心情來,相信初學者亦可自然表現出來。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