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浪漫滿屋-羽葉薰衣草



作者 玫瑰中心/鄭蕙心

講到香料植物,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薰衣草,腦海中馬上浮現一望無際的紫色花海,美麗的外型與浪漫的香味不知迷倒多少人。


近年來香料植物的盛行,國內也引進不少種類,像薰衣草就有不少的品種,不過經過不斷地試種栽培,能適應台灣氣候的薰衣草並不多,目前市面上庭園觀賞用的品種以羽葉薰衣草為主,這種羽葉薰衣草是以扦插的方式繁殖,但是要在比較冷涼的氣候,約在9-12月才能大量繁殖,所以盆花上市時間較晚。

在這裡要介紹的羽葉薰衣草,是用種子來繁殖的品種,經過實地栽種的結果,平地約在8月就可播種,播種後約7天發芽,10月就能上市,對農民或消費者來說都是一大福音。此種的香味較扦插種濃,植株的型態較小。扦插用種受限氣候影響,苗的數量較難掌握;利用播種,可以大量生產,而且最大的優點是大約90天就能開花,明顯縮短栽培期。

以前播種用薰衣草大都是狹葉品種,但是從播種到開花的時間較長,而且氣候不夠冷涼時,開花也不盡理想,所以常讓愛花人扼腕。現在利用這個羽葉薰衣草品種,就可輕鬆打造薰衣草王國,讓你的庭園充滿迷人的紫色浪漫喔。


實生苗生長速度整齊

羽狀葉片也是觀賞重點

播種後三星期

羽葉薰衣草

延伸閱讀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