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園藝:花好月圓



作者 綠蔭走廊/陳靖詠
文圖-台和園藝/Green

中秋節為中國人的三大節日之一,是在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日月圓之時,又稱「月節」。而在中秋那天的月圓更象徵的人團圓,又有「團圓節」之說。

〝月到中秋份外明,每逢佳節倍思親〞,在外的遊子,每逢佳節看到中秋的月圓,會有倍思親的思鄉情懷,也會希望這天能夠回家和家人團聚。同時,這溫馨的佳節也是送禮的節日,月餅禮盒、柚子,還有中秋花禮,都是互相聯絡和維繫感情的好機會。如果送膩了月餅禮盒,也收怕了月餅,不妨動手組個中秋蘭花禮,送禮自看兩相宜!


魔法材料:
蝴蝶蘭、紅竹、合果芋、紅色小漿果
枯枝、黑色石頭、裝飾蚱蜢、裝飾鳥、自製月亮、瓷盆

魔法:
1.鋪些發泡煉石在瓷盆的最底層,再鋪些土並撒些好康多肥料做基肥。
2.將蝴蝶蘭、紅竹、合果芋移到盆土,再覆些土穩固,再撒些肥料,覆層薄土於上。
3.將背景月亮插入擺放於適當位置。
4.取些枯枝插入,可挑高表現,或做縱、衡方向的空間延伸變化。
5.撒上小石子,擺些黑色石頭,最後再點綴些紅色小漿果、裝飾鳥和昆蟲,即成一盆美美中秋味的蘭花組合盆栽了。


PS:自製月亮
1.取一厚紙版剪成圓形,用鐵絲或細竹籤粘貼於紙版上,以便之後可插入於盆內。
2.找適當顏色的包裝紙,粘貼於紙版上。
3.可找些樹枝粘貼於上,更增自然質樸的美感。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