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籬笆的春天



作者 綠蔭走廊/陳靖詠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涼涼的空氣中帶點太陽暖暖的熱情,春天的氣息在空氣中嗅得出來,那是帶點花香和帶點青草香的味道!


竹籬笆內的農家,錯落種著各種花草,桂花、扶桑、桑樹、芭樂、龍眼...,還不時從籬笆內探出綠色的枝枒來,在更裡面還看得到孤挺花、日日春、抹草...或九層塔等常見一些香草植物,農家空地上,還有不時有著母雞帶小雞穿梭走動在花草樹叢中,似乎尋覓著有什麼好吃的東東!一幅農村竹籬笆的景,藉由花藝創作來表達,春天的氣息,也藉由於春天的花草來訴說!

竹籬笆的春天,在花草嗅得出來,也在你我心中感受的出來!


魔法材料:
玫瑰、桔梗(粉、白綠)、樹蘭、貝殼花、小手毬、尤加利、水蠟燭葉、唐棉、陶盆

魔法:
1.海棉吸飽水後,放於陶盆上。
2.先插水蠟燭葉來表現出籬笆,水蠟燭葉依序插滿盆外圍。
3.取3枝小手毬,分別做挑高及定左、右兩點,以此拉出空間感。
4.再插貝殼花,高錯落於此空間中。
5.再低插玫瑰、桔梗。
6.取樹蘭錯落插於空間中。
7.後以尤加利、唐棉,低插填補海綿。
8.最後將剩下的小手毬插上,以加強整盆花的結構感。
9.調整一下,即成一盆用心感受來的〝竹籬笆的春天〞。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