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築巢於蛇木板上,是否會影響植物?如何處理?



[Sindy問] 我家的蘭花是種在蛇木板上,但最近卻發現有一堆螞蟻在蛇木板上爬來爬去,感覺是在蛇木板上作窩了!該如何處理才可以解決這問題?

[iGarden答] 天氣漸熱,螞蟻開始活絡起來,而蛇木板確實是它們喜歡築巢的場所。螞蟻在蛇木板上築巢對植物的影響不大,但需擔心的是螞蟻會搬來植物害蟲,如粉介殼蟲、蚜蟲等,您可觀察看看,是否蘭花的花梗處或葉腋處有些砂土粉?且螞蟻會繁忙穿梭其間,若把那些砂狀物撥開,就可以發現介殼蟲的蹤跡。建議可以將蛇木板取下用水沖洗浸泡,把大部分的螞蟻沖走,平時再使用些驅蟻劑如螞蟻98粉或膏於植栽週遭,可減少螞蟻的數量。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