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紅葉槿-紅木



作者 玫瑰花推廣中心/林俊宏

紅葉槿-紅木 (Mahogany Splendor) 是美國泛美種子公司(PanAmerican Seed) 2012 年強打的紅葉槿園藝品種!泛美公司花了很大的心血在推廣這個新品種,但是對於住在亞熱帶台灣的我們看來卻有點可笑,因為紅葉槿怎麼看就像是路邊的野花野草,不知為何他們要花這麼多心血去推廣這樣的植物呢?我想有可能有二個原因:

一、歐美的園藝產業經過年來的高度發展,一般的園藝植物大家也許早就看膩了,所以會想找一些比較特殊的植物來搭配,反而會讓人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二、紅葉槿-紅木 類似日本楓樹的酒紅色葉片和高大的植株營造出歐美人士最喜歡的東方氣息,用在庭園造景時反而變得非常顯眼!


紅葉槿-紅木 是泛美公司培育出的最新紅葉槿園藝品種,葉片顏色呈現比原生種更飽和的深酒紅色,葉子的形狀也更像楓葉,植株高度通常90~150公分,寬度約80公分,每年春~秋季會開鮮紅色類似扶桑的花,但主要還是以觀賞葉片為主,耐熱又耐乾旱,甚至可以做為水池邊的植栽,植株頂端會長出高矮不一的枝條,可以創造出活潑的視覺效果!深酒紅色的楓葉形葉片搭配其他較低矮的灌木或草花會形成強列的對比而成為視覺的焦點!

紅葉槿-紅木 生性強健,非常適合台灣的氣候,如果你早就厭倦到處都是的紅葉鐵莧和了無新意的彩葉草,不妨試試2012年最特殊的紅葉槿新品種-紅木 !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