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merican 觀賞椒新品介紹



作者 玫瑰花推廣中心/林俊宏

自從美國泛美種苗公司(PanAmerican Seed)推出的「簡單沙拉系列」在市場引起不小的討論之後,今年國外的幾家種苗商都不約而同的把觀賞椒列為重點植物花了很多篇幅介紹。日本的takii公司甚至還依照品種特性繪製成表格方便大家比較其中的差異。這個現象表示國際草花流行趨勢已經走向更多元的方向,不再只侷限於美麗的花朵,只要有特色的植物都可以拿來當做佈置的素材,不但增添了觀賞時的樂趣,更多了實用的元素!


這一波觀賞椒的流行風潮中最特別的就是泛美種苗公司推出的「小叮噹系列」和「甜心辣椒」這二個品系!不只是觀賞用,還可以拿來吃!小叮噹口味偏甜不會辣,適合做成生菜沙拉或是採收當擺飾。目前有紅色和金色二個品種,幼果是綠色成熟後才會轉成金色或紅色,果實大小約8公分。採收後觀賞期比一般的甜椒長三倍。植株高度大約61公分。


甜心辣椒口味微辣偏甜,適合做成燒烤料理或是製成墨西哥莎莎醬。幼果呈現綠色成熟後轉為鮮紅,不管是紅色或綠色,果實長到10公分的成熟大小就可以採收食用。結果期比一般的辣早,植株高度大約30公分,株形緊密圓整非常適合花壇或盆栽。



相關商品


延伸閱讀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