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arden 頂樓花園實錄:2013年1月


頂樓花園實錄: 2013年1月 | iGarden花寶愛花園園藝文摘Plus

最近編輯群在iGarden花寶愛花園粉絲專頁,陸續分享了位於台北的 iGarden 頂樓花園實況轉播,就像愛幫小朋友紀錄成長的爸爸媽媽一樣,捕捉每一天花園裡的驚喜,並即時與粉絲交流季節性的栽培情報,歡迎各位花友加入我們的愛花粉絲團,或透過我的愛花園與我們分享您的紀錄:)。

現在本單元也將於每月結束後,整理收錄至 iGarden 花寶愛花園園藝文摘Plus中,作為紀錄存檔。
2013年1月裡,我們分享了花園中酢醬草、囊距花、仙客來、葡萄風信子、大理花、瓜葉菊、石竹與毛地黃的蹤影...趕快來看吧!


酢醬草 Oxalis versicolor(背面) | iGarden花寶愛花園園藝文摘Plus
[2013年1月15日] 出太陽的天氣,酢醬草最賞臉了!來看看 iGarden 頂樓花園的酢醬草 Oxalis versicolor,早早就把花瓣打開作起日光浴,其實她的背影更有看頭喔!

酢醬草 Oxalis versicolor(正面) | iGarden花寶愛花園園藝文摘Plus
[2013年1月15日] 酢醬草Oxalis versicolor花背影被誤認成沙漠玫瑰,花朵正面,大家覺得像甚麼花呢?
>看看粉絲專頁的花友們怎麼說

囊距花 拉比 | iGarden花寶愛花園園藝文摘Plus
[2013年1月16日] 囊距花 拉比開出許多小花,目前榮登蜜蜂最愛光臨排行榜第一名!這位Lady Bee忘情飲用花蜜的身影,剛好被捕抓下來。

酢醬草 Oxalis versicolor(陰天) | iGarden花寶愛花園園藝文摘Plus
[2013年1月17日] 陰天的酢醬草Oxalis versicolor,不開就是不開!

仙客來(換盆後) | iGarden花寶愛花園園藝文摘Plus
[2013年1月17日] 這三盆仙客來經過換盆、施肥及set do過後,要跟Vivian回家過年啦!(真相是今早Vivian又去內湖花市掃了六盆仙客來,只好先把這三盆迎回家,清出空間來安置新客)

葡萄風信子 藍夢 | iGarden花寶愛花園園藝文摘Plus
[2013年1月21日] 去年12月引進的球根祭熱賣,很多品種 iGarden 編輯群都沒得種v_v。葡萄風信子 藍夢則是撿拾遺落在箱底的”落米仔”小仔球(球徑才1公分左右),2012年12月20下土,大約25天後就陸續開花,這是今天的花串實況。
(圖解)第一次玩球根就上手

大理花 歡樂(併蒂花) | iGarden花寶愛花園園藝文摘Plus
[2013年1月21日] 大理花 歡樂開了一朵併蒂花,一朵已經盛開,另一朵才剛開,側看是不是有吊鐘花的fu啊?
大理花花型介紹

瓜葉菊 威尼斯(花苞) | iGarden花寶愛花園園藝文摘Plus
[2013年1月23日] 2012/10/17播下的瓜葉菊 威尼斯花苞已經顯而易現了!每次澆水時都要先小心撥開「瓜葉」,好讓水能夠流到盆土裡。

石竹 黛兒(花序) | iGarden花寶愛花園園藝文摘Plus
[2013年1月23日] 這是石竹 黛兒的花序,第一朵花苞已經蓄勢待發,準備綻放。這一株的花色是紅心白邊,期待其它株會開出不一樣的花色。

囊距花 詩歌(心型果實) | iGarden花寶愛花園園藝文摘Plus
[2013年1月24日] 咦?這綠色的心型氣球是?原來是「囊距花 詩歌」的果實。通常我們都會把果實儘快摘除,因為怕會耗費植株養分,影響後續開花情形,但是這綠色小愛心實在太可愛了,下不了手!

小白紋毒蛾幼蟲 | iGarden花寶愛花園園藝文摘Plus
[2013年1月25日] 小白紋毒蛾的幼蟲,正在啃食酢醬草的花><。不論刺蛾毒蛾,記得千萬不要用手碰觸身上有刺毛的毛蟲,會導致又熱又刺的過敏現象喔!

毛地黃 斑點-淡桃 | iGarden花寶愛花園園藝文摘Plus
[2013年1月28日] 今天端出來的這盤是甚麼菜啊?不是菜啦!是不可亂食的「毛地黃 斑點-淡桃」。因為iGarden花園裡的花草數量及種類太多,能分到的空間有限,所以只能將就擠一擠囉。
你發現毛地黃跟哪個鄰居擠在一起了嗎?

粉團蓼 | iGarden花寶愛花園園藝文摘Plus
[2013年1月30日] 上週的花園桌布介紹過的可愛小花粉團蓼,現在花開的更盛了!團團花朵似裹了糖霜的Candy,想不想咬一口?
>iGarden製作的粉團蓼花園桌布(電腦適用),你下載了嗎?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