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日日春 可樂系列



作者:台和園藝/劉英華

日日春 可樂系列 是由美國 Goldsmith Seed Company 於 2007 年育出的抗病大花品種,當時的花色只有五款,這幾年不斷地有新的花色推出,目前此系列已有 10 款花色推出,除此之外,還發展出具懸垂性的 可樂瀑布系列

市面上日日春那麼多種,到底日日春 可樂系列與一般的日日春差異在哪呢?翻出 iGarden 於 2007 年試種日日春 可樂系列的照片,眼見為憑!先由外觀來評比,光是花朵大小,就比一般常見的日日春大,來看看她的花朵與 50 元硬幣的對照圖吧:

日日春 可樂系列與50元硬幣比較

接下來是植株的外觀整體表現,日日春 可樂的分支性強、開花性優,種在 3 吋盆時就可開始開花,定植到大花盆後,還是會不斷長出分枝,並持續的開花(如下圖):

種植於3吋盆就可開花


日日春 可樂系列適合種於大盆,可持續開花不斷至11月

至於日日春有沒有抗疫病基因重要嗎?在高溫多濕的台灣,抗疫病這特點還真的是”有備無患”,因為日日春疫病好發於炎熱且多雨的 4 月至 10 月,很多園藝品種的日日春,常常淋了幾場雨後就整株轉黑衰敗,通常都是因為感染了疫病。那可樂系列的抗疫病該怎麼觀察的出來呢?來看看種子商提供的試驗照片吧:日日春-可樂之田間疫抗病試驗比較。 iGarden 實際種於頂樓接受日曬雨淋的結果,只有損失少數較瘦弱的苗株。

看完了以上的簡介,您還會認為 日日春 可樂系列 跟「路邊到處長的日日春」一樣嗎?日日春 可樂系列除了耐熱、耐曬、抗病,優異的生長勢及豐富的花色,絕對是值得投資的夏日草花!

日日春 可樂系列花朵大、顏色豐富

相關商品

iGarden花園賣場日日春種子商品

延伸閱讀

vivian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