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園藝] 特色花器大賞-設計師的獨特巧思 vs DIY達人的步驟分享



與近期分享的垂直立體花園系列相同,特色花器大賞主題也是自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粉絲團的分享中,特別精選廣受花友好評、關於花器或花盆的有趣帖子。整理的過程中,發現大致分為兩類型:一為由設計師依照其美學理念或為符合特殊需求,而誕生已商品化的花器產品;二為喜愛居家佈置的達人們,借由 DIY 二手物品,製作出的亮眼花器,許多位也不吝於分享他的製作步驟,馬上讓我們往下看吧!

設計師的獨特巧思:基於美學理念或特殊需求的商品



上圖是喜愛突破框架思考的波蘭設計師 Pani Jurek,獨具慧心的吊燈設計...欸不是在說花器嗎?是的,這組以試管製作的玻璃吊燈,除了基本的照明功能,還可透過切花裝點,提供花器的功能。各式花卉或者相近或者錯落的高度及距離,意外營造小花叢的感覺。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她的線上商店

(via AssistOn.,輕鬆偽裝於書堆的書型花器,臉書分享及愛花人討論)

看到這「本」書型花器,會萌生:「這就太久沒讀書、長草了嗎?」的念頭,其實背後有著溫馨的緣由,原來是日本設計師五島史士的花器作品,據他說明這項商品,原本是一個展覽-「為了書的小家具」而發想製作。陶瓷燒成時,傳統上多採圓形,是由於方方正正的四方形,容易在燒的過程中變形,因此這個書型花器的長方形中間,也透過一個圓洞設計,讓中間的受熱更均勻。其實想想,看書讓自己更好,玩花草讓世界更美,一內一外都值得實踐。

(via A+R Store,跨坐於陽台的花盆,臉書分享及愛花人討論)

這個由 A+R 居家商品網站販售的怪盆,如同有兩隻腳,正好可以跨坐在陽台欄杆上,但對於風大的地區時,感覺好像有點危險?也可以放置於室內樓中樓的樓梯扶手喔。

DIY 達人的步驟分享:二手物品大變身,為你的居家環境增添風味


(via joybx,普通的陶盆 DIY 成摩登色彩,臉書分享及愛花人討論)

以普通的陶盆,噴漆活力色彩,簡單幾個顏色就能創造摩登感覺,而盆口的陶色,則保留了一分樸質。垂直掛盆也是花園垂直空間利用的實例之一,透過不同色彩盆的安排,更有一種整齊的童趣呢。詳細的照片步驟,可以參考原始連結

(via repiny,改造燈泡花瓶插花,臉書分享及愛花人討論)

燈泡大變身~ 掛了好幾個,透過水光看起來好明亮,垂墜的透明感覺與上方的試管吊燈也有些類似。詳細製作過程步驟,可以參考原始連結

(via Hilary Walker,Frankie Magazine 刊出的手作寶特瓶彩色懸吊花瓶,臉書分享及愛花人討論)

這也是懸吊系列,由攝影師 Hilary Walker 為澳洲的 Frankie Magazine 拍攝一系列手作專題中,將保特瓶變身色彩繽紛的懸吊花瓶囉。

(via casacasar,以玻璃瓶製作的乳白色花器,臉書分享及愛花人討論)

與上方的寶特瓶改造類似,這個乳白色的花器,則是用透明玻璃瓶做成的哦。在黃光下看起來質感不錯呢,照片來源有步驟圖解。

相關商品


延伸閱讀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