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一串紅 街景-混合



作者:台和園藝/劉英華

一串紅常被栽植於在大面積的開放空間,例如道路安全島、花圃、公園等地,鲜紅亮眼的紅色花序,串連成一片,十分顯眼。


雖然路邊看到的一串紅,花色都是紅的,但可別誤以為一串紅的花色只有紅色而已!這裡要推薦的這款「一串紅 街景」系列,花色除了紅色以外,還有粉色、紫色、淺紫、白色、鮭魚色等。

頂樓花園「一串紅 街景-混合」開花記錄

由於當時種子一次播下太多,因此定植時植株的間距比較密,呈現出來的效果,跟栽植在花圃的大不相同。

雖然植株的橫向發展空間被限制住了,卻可以在有限空間裡容納更多植株,開出來的花色更豐富,營造出多彩繽紛的彩色花缽(color bowl)效果。

密植的「一串紅 街景-混合」,鮮豔的花色不會因陽光曝曬而褪色。
一串紅的花序會不斷向上生長,花朵由底部往上逐次開放,即使花朵凋謝了,彩色的筒狀花萼仍然串在枝頭,因此觀賞期很長。

由上往下看,花序繽紛美麗!
花色豐富多元,有深有淺。
一串紅也是栽培容易,成長快速的草花種類,播下種子後大約 2 個月左右就可開始開花,是適合園藝新手嘗試播種的入門款。



vivian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