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風鈴草 柔美-藍


作者:台和園藝/劉英華

風鈴草的花色雖然不像其它草花那樣多彩繽紛,但似風鈴般精緻可愛的花朵,令人喜愛!風鈴草家族其實有很多不同的品系,外表也有很大的差異,但相同的特性都是種子細小如沙,成長期較長並具有長日開花的特性,因此栽種風鈴草需要有較多的耐性。

先前我們曾經分享過風鈴草 伊莎貝爾的栽培記錄,這品是每年最先完售的風鈴草品種,往往上架沒多久,就被搶購一空。可惜的是今年收到國外種子商的訊息,風鈴草 伊莎貝爾種子已停止生產供應,雖然覺得很惋惜,但也期待國外種子商能開發出更好的替代品種。這裡要介紹的風鈴草 柔美-藍植株外型跟風鈴草 伊莎貝爾雖然不甚相似,但一樣是經過iGarden實際種植試驗,除了可當年開花,花期比風鈴草 伊莎貝爾早且持久,更強的是植株還能渡夏,隔年依舊成長開花。

風鈴草為好光性種子,記得播種時勿覆土,可以先把介質澆濕再撒上種子(播種方式可參考播種趣。風鈴草初期生長較緩慢,播種後一週只見2小片子葉。農曆年過後生長速度加快,可以看到植株中心開始往上抽高,植株基部也開始萌生出側枝。3月中開始開花,開花的同時花莖也不斷向上生長,也會長出側花梗因此花序會越開越壯觀
風鈴草初期生長緩慢,看到植株向上抽高時,代表快開花了

風鈴草的花會由下方開始往上陸續綻放

除了主花梗,還會有許多側花梗,花期可以持續很久

風鈴草 柔美-藍的花朵有多大呢?實際拿尺來測量一下,花朵開口寬約3公分左右,花朵的長度也約3公分左右,整串花序盛開時,美麗的景象是可遇見的!記得隨時將謝花摘除,有助於後續花苞的開放及更多側花梗長出

加拿大及美國的夏日花壇,也常見到風鈴草 柔美-藍的美麗身影

其實風鈴草 柔美-藍也常出現在美國、加拿大的花圃中,因為她們的花期可以持續整個夏季。在台灣風鈴草 柔美-藍花期也是從春天持續至夏季,只是氣溫高時,開的花較小,花色也較淺,不如剪下花梗,讓植株俢養生息,只要渡過夏天,來年春天就有機會再度賞花

vivian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