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上的花園:PHITOKINETIC的綠化點子



iGarden時常於花寶愛花園粉絲專頁上,即時分享頂樓花園的點點滴滴。今天分享的影片,在我們首次看到時,就備感驚訝,這個頂樓花園竟然位於公車上!

為大家介紹歐洲的Phytokinetic計畫:「交通工具專用的組裝地被」,這項計畫的出發點是讓都市的花園範圍更廣泛,加速二氧化碳消耗,並讓城市交通增加生態與觀光價值。這個綠化的好點子,在2012年順利奪得西班牙國際園藝展(IBERFLORA)永續發展獎,根據網站說明2013年阿姆斯特丹有可能成為第一個採納此公車的城市,不過2013年都快過完了,查詢一下似乎還沒消沒息,不知道執行狀況如何?

也來看看技術面吧!綠色公車的實施方式是將景天多肉、灌木植物等種植於上,但設計的過程中,需考量安全(乘客安全第一!地被與車體間的防水、負載重量都是需要考慮的項目)、水資源(避免造成浪費,除了天然雨水以外,也應用了車內的冷氣機的水再利用)等眾多因素。近期也成功設計了小貨車的版本。

上面分享的這段YouTube影片連結,為這個好親近的移動花園,紀錄實際組裝過程以及行進的狀況,短短6分鐘,讓這台綠色公車,帶你到處逛逛!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