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白脫俗夜睡蓮-志成公園的夏日風景二



不久前分享過志成公園裡開的紅似火的仙丹花,今天則是要介紹同在夏日盛放的夜睡蓮。

公園水池裡的這幾株睡蓮,大約是去年九月住進來的,經過一年的成長,植株明顯地成長不少,葉子變大變多,花苞數也跟著增多。

從六月開始就陸續開花,一朵花可以開上好幾天,謝了不久又冒出新的花來,花開花謝,可以持續到天氣轉涼為止。

夜睡蓮潔白的花瓣,在晨光的照映之下,更加引人注目。

夜睡蓮大約是晚上八點過後開花,直到隔天的十點左右花瓣閉合,所以想賞花一定要算好時間,才不會每次都只見花苞,等不到花開喔!馬上來看看她的近照:



延伸閱讀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