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賞樹情報(一月份):梅花、烏桕、山櫻花



從月初的梅花,到年前開放的山櫻花,這個月在紀錄頂樓花園之際,也欣賞了季節的樹木之美,馬上來看相片吧。

梅花
[2014年1月4日] 公司前的志成公園的梅花大約開了約 5-6 成左右,空氣中彌漫著梅花特有的高雅香氣,也吸引許多賞花客,拿著相機對著花朵猛按快門。中午用餐時,也順道經過拍了幾張,等花開多一些再拍給大家「聞香」喔!

梅花
[2014年1月8日] 冬陽高照的日子,公園的梅花開的更加茂盛。在拍照客還不多的早上,搶先一步拍下梅花部分盛開,部分含苞的景象,與大家共賞!

烏桕
烏桕
[2014年1月11日] 公園裡除了盛開的梅花很吸睛,葉片正在轉色的烏桕也很美麗。在台灣平地葉子會轉色的樹種不多,烏桕就是其中一種。可惜樹實在太高,無法由上往下拍紅、黃多彩的葉色,只能拍滿地的落葉代表。

山櫻花
[2014年1月29日] 每年山櫻花開放的時間似乎都很難掌握,即使是同一地區的花株,也會有幾株比較早開放,幾株比較晚開,所以賞花只能碰運氣。

園丁住家附近這株山櫻花每年都開的很美,但由於隱身於小巷間,只有過路客或是當地居民欣賞她一年一度的盛放美景。

年假期間若沒有遠行計畫,在住家附近的巷弄或公園散散步,或許也能巧遇美麗的花開景象喔!

延伸閱讀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